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01-29 17:45:00    来源:      审核:ags

1月2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前,该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同时通过谈心谈话、书面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戎戎代表支委作检视剖析,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员标准,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工作。

此次会议既找准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加强了沟通、融洽了关系,又帮助了同志、维护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改进措施落到实处,为加速地调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