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7 19:58:00    来源:      审核:ags


1月27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出席指导会议,院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姚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在会上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调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探索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办法、构建我院地质工作服务领域新格局,推动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二要履职担当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任务分解,把握政策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打好发展组合拳,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三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用心用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机制,落实“双联系”制度和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特长,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实践。四要坚持原则敢斗争,永葆政治本色。要敢于和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和铺张浪费作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咬定目标、脚踏实地,拉高标杆,扬长补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五要自我革命抓党建,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把党支部堡垒建得更强、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把廉洁自律抓得更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