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 教育大会

2021-09-09 09:31:05    来源:      审核:ags


9月8日,我院召开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姚波传达局党委关于开展“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了专题警示教育案例材料,并就我院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

钟华明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不当“看客”“说客”“过客”,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政治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廉洁自律、廉洁从业,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监督管理和管控。全院要吸取警示教育案例的教训,联系我院实际,深入查摆,举一反三,紧盯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依纪依法规范管理。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党支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四是注重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要深入查找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推进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对管理漏洞或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是可能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做到早预警、早提醒、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