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为信息所党支部上党课

2020-12-21 08:41:09    来源:      审核:ags


12月17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我院地质工作服务水平》为主题,为信息所党支部上党课。

杜建国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同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实现党中央“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保障,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中的七种能力的培养既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杜建国提出,结合我院地质工作实际,党员干部要在实现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宏伟蓝图中有作为、有担当,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以国家、地方对地质调查“需求、目标、成果”为导向,充分利用院现有的人才队伍优势、传统地质调查研究成果优势以及信息技术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延伸地质工作在地质相关领域的服务方向。二是创造院科研创新氛围、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院今年设立了科研资金,建立了培育计划,对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奖励,同时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在岗位上的“新发现”,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为科研工作提供便捷途径。三是要加强推动“平台+项目+人才”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实科技团队,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四是在“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利用我院人才队伍的优势,提高我院服务于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使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杜建国要求,每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也为我国地质事业,为地调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