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研室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地质科普活动

2021-07-12 07:52:00    来源:      审核:ags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研室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面向院内职工子女开展“以普及地学知识、传承地质精神”为主题的地质科普活动。


活动于7月9日上下午分两场举行。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院士工作站,在深创中心胡召齐博士的介绍下了解了常印佛院士的地质科研工作生涯,也感受了身为地质工作者的父母在野外艰苦的工作状态。


随后,在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综研室党支部党员马涛和九三学社安徽地调院支社成员蔡杨博士为学生们开展了以板块运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由浅入深地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地学知识,并通过实际操作显微镜观察了矿物的显微结构。

本次暑期科普活动增长了学生们对地球科学知识的了解,建立了保护地球环境的生态价值观和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价值观。同时,身为地质工作者的子女,孩子们也感受了地质“三光荣”精神,理解了父母工作的艰辛和意义。(综研室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