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组织开展“感悟初心 淬炼党性”清风课堂专题教育活动

2023-10-27 14:57:41    来源:纪监审室      审核:葛洪军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就政治忠诚、增强党性修养,1025日,院纪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

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在党性教育馆,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学习了“理想信念 精神之钙”、“纪律规矩 行为底线”、“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五大板块,认真聆听了讲解。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和烙印着历史印记的展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与斗争、革命与建设的艰难历程,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视死如归的壮举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干部。


一个政党只有纪律严明,才能有战斗力,一名党员只有遵规守纪,才能保持纯洁。在“纪律规矩 行为底线”板块学习中,展馆从“守纪模范”“违纪典型”正反两个方面展现了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恪守底线、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严于律己,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在《信仰的力量》视频学习中,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在新的长征路上,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坚守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才能顺应历史规律、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参观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内政治生活,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不仅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而且锻造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更加激励了不断前行的动力。一名从事地质科研工作的党员表示“在新时代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新时代地质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践行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