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纪送规到一线 流动课堂扬清风

2024-03-28 10:52:48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审核:葛洪军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清风课堂”针对性、实效性,推深做实“送纪下访到基层”为民办实事活动,3月26日,院纪委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宣城城市地质调查”项目一线开展廉政教育流动课堂专项活动。


在项目组驻地,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结合项目工作实际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项目组作了廉政微党课。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特别是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做到知法知纪,守法守纪。他强调,要对法纪葆有敬畏之心,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规范项目资金、资产等的管理使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高效有为的干劲高质量地做好项目建设。

课堂上,院财务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从职工日常报销过程中涉及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报销注意事项、财务内控制度等方面为项目组作了专题宣讲,并对相关政策法规条款进行了解读,对项目组提出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综合管理科对项目部的固定资产进行了现场清点,完善了野外固定资产的摸底排查。

葛洪军表示,院纪委将以流动的“清风课堂”为引领,持续拓展廉洁文化资源载体,搭建平台,推出紧密融合我院业务工作实际的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院纪委一行为项目组送上《百年廉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廉政教育书籍。(机关三支部 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