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承接省级环境保护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1 14:55:01      来源:水环所      审核:葛洪军     浏览:4341次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省级环境保护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联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申报的“典型流域农田退水氮磷时空分布特征及关键消减技术研究与示范”成功立项,该项目是我院首次承接的省级环境保护科研项目。

本项目旨在查明典型流域农田退水氮磷时空分布特征的基础上,综合利用监测、模型模拟,以及室内控制实验等方式,确定综合效果最优的流域农田退水消减技术方案,并开展示范。本研究相关成果可为安徽及我国其他流域农田退水污染治理提供参考,助力我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水环所 秦先燕)